独自莫凭栏

第二集部分情节+碎碎念

太戳了_(:з)∠)_看完超想哭的啊啊啊心疼老叶

苏萚:



他站在那一夜的风雪里,陈果问他,你就一点感觉都没有。他在她的身旁坐下,脸上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笑容。




“太有了。”他说,“这不撑不住都逃出来了吗。”声音好像还是和往常一样,又仿佛带上了一些无法言说的叹息。




“你也别憋着了,想哭就哭吧。”陈果或许是看出了什么,哪怕自己依旧带着浓重的鼻音,还是关心着这个认识了才不到一天的人。




他只是无言地低着头,有些自嘲似的,“我哭什么呀。”




“外边冷,待会儿就进来吧。”或许是感同身受的明白了他需要单独带一会儿,陈果的语气虽然还是尽量的保持了先前的大大咧咧,其中的关心之意却是显而易见。




他靠在墙上,望着对街依旧闪耀着光芒的嘉世出神,眼里是再隐藏不住的黯然萧索,或许还有一丝怀念,都化在了冰冷的雪花纷飞中。




他笑了笑,对着手心呵了口气。




“真冷啊。”他自言自语。或许是天冷,或许是心冷,又有谁知道呢。




但只要等他走进门,他就还是那个无懈可击的高手,那个众人仰望的大神。


  






在沐橙眼里,他是哥哥;在队员眼里,他是队长;在普通人眼里,他是大神。


他能够诉说的,只有那些熟悉的朋友。但他们要么就是对手,每年只有那么几次碰面的机会;要么就是曾经一起开荒的那些人,早已在十年的时光里走得零零落落。所以在这个雪夜,他竟是前所未有的孤独,再没有人来帮他共同负担这份沉重。


我很庆幸,在他离开嘉世之后,遇到了老板娘。她在他最孤立无援的时候收留了他,在刚认识他的第一天,就已然对这个可以说是陌生人的他,用自己的方式所能做到的关怀。之后,也是她无条件地支持叶修充组战队,并在幕后做着一切她所能帮助的的事。


我想,全职粉们应该都是衷心地感谢着这个爱恨分明的老板娘的。感谢她在他最艰难的时候一直帮助着他,温暖着他。






“荣耀十载
叶秋的一叶之秋就陪我们走过十载
这两个名字都是承载了多少人的青春
多少人的荣耀
人生能有几个十年
叶秋却将他最宝贵的十年献给了荣耀
从今往后的荣耀
一叶之秋还在
但叶秋
却不会在了”




叶秋不在,叶修仍在。
青春不再,荣耀仍在。
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